車禍記錄7/5日
早上小弟和大哥幫爸爸辦出院轉自費,還去掛游醫師的門診,順便問復健如何收費?醫師說:「復健一個療程是300元,問我們想給爸爸上什麼課程?」其實上什麼課程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能不能不要錢,自費病房$2000連復健也要自費,包括爸爸管灌食的葡勝納都要自費,我的天呀!難道生病、住院也要有錢才可行嗎?我們還可以硬撐幾個月,但那些無經濟來源或是低收入戶的人,怎麼辦?唉~真得是很現實的問題。
下午有一通電話我沒接到,打過去原來是我以前做會計的老闆,老闆想找我回去做會計,其實老闆找我很多次了,但我不可能再回去,因為如果有一天要我再去找工作,我希望是自己去找,要不然我想待在家教育小孩、督導功課,這是我現在的打算。任何人說不動我的,因為我知道我要怎麼走!我更不會為了賺2萬元,然後小孩都丟在安親班,回家還要做一大堆家事,搞得烏煙瘴氣的。
老闆知道爸爸的事,我曾帶弟媳到老闆的公司買嬰兒用品送表哥,當時楊先生回來請我進去坐一會,還請我喝茶、吃水果,真是客氣! 楊先生提議要在獅子會辦樂捐,他們獅子會裡有社會救助服務,是在幫助弱勢的人,上次楊先生有問我,「有什麼忙幫得上?」我說:「不用啦!不過真得有需要我一定會來找 楊先生」, 楊先生說:「好」 楊先生想找我回公司上班,我沒意願因為我要輪流顧爸爸一直抽不出時間來做其它事, 楊先生這樣的樂捐提議,讓我不敢接受,因為「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」!這道理我懂,所以我跟楊先生拒絕,但楊先生說:「救急不救窮,別掛在心上!」但我就是覺得拿別人的錢很不妥當,我真得很感謝楊先生肯幫我,但我還是做不了這個決定, 楊先生的提議我也告知了小弟,小弟也不敢做主,小弟要我自己決定,說真得我比誰都想要這筆錢!因為我知道小弟在苦撐,兩個大哥都沒在為家裡付出,賠償金到現在也還沒著落,雖然我有骨氣說將錢拿去幫助比我們更需要的人,但楊先生說本來就是有錢出錢、有力出力,要我別想太多,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啦!
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

 

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hwm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